11 December 2010

说金鱼的颜色深浅与饲料的关系

大家在养鱼的时候,几乎都会遇到同样1个让人头疼的问题,就是鱼儿的颜色变的越来越浅了,这是几乎所有的养鱼人都不愿意接受的事实,所以很多商人都敏感的察觉到了,鱼粮纷纷打上了增色、增艳的字样,不管是3元1包的还是30元1桶的,可使用后,大家都会感觉到,几乎都没有多大效果,呵呵!我和朋友用过不下10种此类鱼粮,没有打击的意思,都不能单一的依靠去喂养。

其实金鱼是杂食性鱼,就和人一样,要什么都吃营养才够全面,鱼儿也是如此,所以从鱼虫、动物内脏、豆饼、面包、饭粒、水草、菜叶、藻类等等,它们什么都吃,而且也必须是全面的吃才成,金鱼经过太久的杂食性饲养,其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份非常全面了,缺乏了那种微量元素,都会导致相应的问题,象缺乏胡萝卜素,色素颗粒就少,缺乏维生素A,金鱼生长就会变慢,甚至是停止生长,长期缺乏微生物B12,还会影响金鱼的生殖系统发育等等。

渔场在养鱼的时候,当年的鱼虫产量是否足够决定当年上市金鱼的质量和身体状况,足够的鲜活鱼虫是保证金鱼的成长、色彩、健康方面的最重要的元素。 能吃到足够的鲜活鱼虫的鱼,发育快,颜色好,而且身体特别的健壮。 所以说,鲜活的鱼虫是金鱼最佳的饲料,现在很多人都怕因为活食会带入病菌而放弃了活食,我很不赞成!只要仔细的投洗,血虫等大体型的还要高浓度消毒就可以了。要知道,金鱼最喜欢也最有价值的活食排行,首位的是肉发的蛆蚜,哈哈!蚊子的幼虫孑孓也都是前5名之里的,恶不?

一般家庭养鱼,只要条件允许(好多人的家居周围没有买活食的),还是经常的提供活食为最好,然后辅以些干饲料(忙的时候)、碎菜叶、饭粒、小虾什么的,有很多鱼吃惯了干鱼粮,要把它们的习惯给改过来!目前感觉鲜活的血虫对金鱼的颜色是最有效果的,投喂1个月左右马上就能感觉出效果来,其次就是填加了螺旋藻的合成鱼粮(我朋友一直投喂),效果也非常的明显,还有就是用翠绿油亮的老水养的金鱼,同样会达到如此效果!以上3个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,大家如果有很么好的牌子,都说1下,大家交流交流,共同进步。其实“水蹦”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,可惜体型太小,吃起来不方便,而且太容易带进细菌和藻类,还是放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