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 December 2010

发头

Source: liuhuyz

发头的问题,一般采用的方法是喂线虫。一天喂6--8次,每次以分钟内把战场完全打扫干净为准,大约1个半小时-个小时1次。发头非常快。根据实践,如果开可调式潜水泵过夜,根本不会被涨死(但最好不要冒险在晚上喂颗粒饲料,我在晚上关灯睡觉前再加喂2小勺红虫干,但是鱼不是马上来吃就别喂了。在深秋降温的时候最好把喂食量减到平时的1/5,或者不喂最保险。线虫一定要每天早晚用水冲散了清洗。用大塑料浅盘饲养。不要加水保持湿润就可以了,水越多死得越快,除非你用流水喂养。另外用虾干和鲜虾保持体色。但是在第一年秋天切勿把已经发头不错的鱼催得太厉害,否则栽头。血虫虽好,但成本也太高,一班板冻血虫5 元,够我的鱼吃一天半(实际上一天就可以喂完)。

我不建议在第一年把头弄太大,原因是这样的鱼寿命短。倒不是说鱼要死,这样的鱼在第二年就不怎么游动了,整天在池底不动,很容易缺痒和生病,特别难医。而在第二年发头的鱼还能保持很好的游动能力,体形更为匀称,头也很大很美观。一般可以采用这样的饲料配方比较理想:用101鱼饲料做为主食,喂周1--周5的白天,这种饲料菜饼含量少,混水相对好一些,颗粒比较小,适口性好。而且饲料表面喷有激素,可以刺激食欲,但别把鱼喂太饱,切记一定要保持半饥饿状态。

晚上用浮性的红虫干少许,估计在30分钟---到一小时内吃完为度降温、低压时停食,有新鱼加入停食、全缸子换水时停食、有细菌性病时停食,千万别手软。每周6周日突击喂线虫,每天至少可以喂5次,但是氧从早到晚都不能停,要停也不要超过3个小时,而且是在白天。虾干每周1--2次,每次2--3克就可以了,鲜虾可用5克。这样鱼可以达到你所需要的标准,但是鱼太密了也没办法,会造成头大身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