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November 2012

卷尾

 
玩狮子也有几年了,以前玩的是都是国狮,这几年才开始玩泰狮,巨人狮。狮子给我的感觉就是霸气,魁梧!就是这种感觉让我痴迷!我相信这里也有很多人痴迷于狮子,接下来我就说说我对狮子的独到见解(个人观点)!

就 来说说泰狮吧,很多人喜欢泰狮都是喜欢它张开尺度很大的尾巴,游动起来非常飘逸,极具观赏性,为之痴迷!但是很多人都养着养着发现狮子的一个弊端,那就是 卷尾!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吧!可以说养有一年泰狮的朋友都有这种感觉!我在这里说的卷尾指的是狮子尾巴最下的末端有外翻和内翻的尾巴(如图)!不 指的是折尾(折尾是天生的或后期受伤的)!很多朋友买狮子刚开始买来都是感觉非常的漂亮,霸气!但是养了一段时间发现他们的尾巴开始卷起来了,非常懊恼! 都以为自己养得不好,其实不然,大尾巴狮子都是淘汰很多最后才有好的狮子(尾巴大,宽)!到最后这些狮子的尾巴都是比较软的狮子,所以基本上养到最后都会 那么一点卷尾!也有些朋友在商家那边买鱼到家里发现,尾巴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卷,就和商家说这是次品,淘汰品!要退钱,退货!商家其实也很无奈,他们已经 是淘汰很多才有这些精品鱼!所以很多商家也赶着在小鱼没卷的时候把鱼卖了!或者把鱼压一压,尾巴长大一点卖个好价钱。但对于狮子来说压是可以的,但是要看 怎么压,有的商家直接把鱼压得很死,尾巴大了漂亮。但是一买回家结果身体拼命长,尾巴就不长了!鱼失去了原本的观赏性!所以追求鱼十全十美的人我建议不养 狮子!这是狮子的一个弊端!鱼无完鱼!如果你深深喜欢狮子的话,你要接受他这一点,如果不能接受就不要养狮子!

接下来我就说说如何避免狮子尾巴 卷得太厉害!第一繁殖来说选择尾巴比较硬的亲鱼!这样子代都有硬尾巴的比较多。第二不要近亲繁殖,那样卷尾的几率就大大的增加。第三狮子在一两个月可以拼 命的催大,但是在三四个月的时候压一压,在这里的压指的是一天少量喂食,密度高,活动空间小,这样能使尾巴硬度加强,打氧,不要用过滤。过了三四月就可以 加强喂食。狮子想补充下钙质,对尾巴也有一点好处,但是不大,可以选择用鳗鱼粉加凉水再加少须钙粉搅拌,直接喂,这样有助于钙的补充!但是狮子还是这个缺 点到最后还是有那么一点翻,但对于翻的程度就在你的养功,再好的鱼没有养功都是垃圾。
以上是本来对狮子的了解和试验后的结果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