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August 2010

我是一只鱼 – Snow Chia



从去年说起吧,感情上的变故,让我抑郁,于是开始养鱼,以此解忧舒愁,一年光阴,渐渐恢复,也乐在其中。看鱼看多了,想她想少了。都说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有的时候,我们真的想不到自己的梦里会出现怎样光怪陆离的故事。。。

那一夜,我辗转反侧才昏昏入睡,梦见自己是家里鱼缸中的一只鱼。借着屋里昏黄的灯光,我对着玻璃缸壁,看清了我的模样,是一只漂亮的兰寿,我躲在水草后 面,看着陌生的同伴们。这时,一个女孩走到阳台,打开灯,蹲在缸前看着我们,当然,她就是我曾深爱的那个姑娘,但我只能不停的张嘴,吐出一个个汽泡,却不 能说话。我用力的摆动着我短小的尾巴,游到她的面前,盯着她,我甚至能看到我自己映在她美丽的瞳孔中,我是那么兴奋,一会儿穿过水草,一会儿游向沉木,想 尽一切办法,引起她的注意。当她用手轻轻地拍动水面喂食的时候,我和所有的同伴都游向了水面,同伴们不停的抢食,而我却轻轻地吻了她的手指。。。

幸福就是这么短暂,这时她转身离开了,接着就是屋里不停的争吵声,又过了一会儿,我看到她提着箱子来到了阳台,还有一个男人跟着他,男人想挽留她,她却拒绝了。她拿起鱼捞,伸向鱼缸,我本能的逃避,想游向缸底,却被捞起带走了。。。

我又被带到了另一个家,一个很温暖的房间。她把我放在一个漂亮的水族箱里,我能看到屋里的全景。从此,我每天都会看到她在微笑,看到她幸福的表情,看到她 依偎在另一个男人的怀抱里。。。她对我很好,每天都会换水,会按时给我最好的饲料,可我却再也没有吃过一口。我呆浮在水面上,靠在鱼缸一角,露出水面的 背,已慢慢充血。。。

一周之后,我停止了呼吸,弥留之际,我看到她依然在鱼缸旁看着我,我想张嘴,却已很困难,即使我什么也说不出来,她很困惑,不知道我为何而死,我也很困惑,不知道怎么让她知道我爱她。。